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涿州滅頂!河北省委書記一句「當好首都護城河」 引發網怒

為緩解首都防汛壓力,河北陸續啟用7處蓄滯洪區,多股洪水在涿州導致當地嚴重災情,引發民怨。(法新社)

為緩解首都防汛壓力,河北陸續啟用7處蓄滯洪區,多股洪水在涿州導致當地嚴重災情,引發民怨。(法新社)

2023/08/03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杜蘇芮颱風殘餘環流北上,導致中國北京、天津、河北省自上月29日起連日暴雨成災,為緩解首都防汛壓力,河北陸續啟用7處蓄滯洪區,多股洪水在涿州導致當地嚴重災情,引發民怨,河北省委書記稱要當好首都「護城河」更是讓網友怒火引爆,質疑河北成了水災的「犧牲品」。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區檢查防汛搶險救災工作時,稱河北要「有序啟用蓄滯洪區,減輕北京防洪壓力,堅決當好首都護城河」,此言論一出立即登上微博熱搜榜,網友怒火一次引爆。

中國網友痛批:「領導要當自己當,別拉著人民群眾當墊背」、「涿州人民還在水深火熱等待救援呢,他這先給北京主子表忠心來了」、「涿州這次是字面意義上的護城河啦」、「不要整天活在怎麼拍馬屁上,說些火上澆油的話還沾沾自喜」、「胡錫進昨天的微博白發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