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阿一鮑魚」創辦人楊貫一逝世 享壽90歲

「鮑魚大王」之稱的香港名廚楊貫一今(31)日傳出病逝消息,享耆壽90歲。(翻攝自富臨飯店粉絲專頁)

「鮑魚大王」之稱的香港名廚楊貫一今(31)日傳出病逝消息,享耆壽90歲。(翻攝自富臨飯店粉絲專頁)

2023/07/31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富臨飯店今日在FB粉絲專頁公布,有「鮑魚大王」之稱的香港名廚楊貫一於今(31)日傳出病逝消息,享耆壽90歲。

富臨飯店在訃聞開頭寫下,「月圓月缺有時,唯成就永垂不朽。」並在文中指出,楊貫一大師自年輕時隻身南下到香港打拼後,一直貫徹不屈不撓的精神奮發圖強,除了終其一生為鑽研美食努力不懈,更創下無數鼓舞人心的顯赫成績:世界御廚、世界傑出華人、銅紫荊星章、米芝蓮三星等等成就。

楊貫一以招牌菜「阿一鮑魚」聞名全球,過去多位國家元首曾品嚐他的拿手好菜,不但創辦了富臨飯店,曾獲世界御廚、世界傑出華人、銅紫荊星章等榮耀。

富臨飯店中有一幅牌匾,還寫上「阿一鮑魚 天下第一」,由此可見楊貫一的自信,以及同行對他的敬重和認同。

數年前因飯店成功摘得米其林最高榮譽的三星,在受訪時表示,認為「學海無涯,要繼續做,唔休息,畀壓力自己」,唯有努力不懈才能讓自己更加進步。

楊貫一大師多年來對香港餐飲業的貢獻,象徵他不吝傾囊相授、樂於提攜後輩,帶領飯店更上一層樓,成為國際知名食府。他所留下的美饌、精神與智慧,亦將為人所牢記,並於未來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