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行時空?北韓發布人權報告書自誇社福完善 批南韓狀況惡劣

北韓於本月21日出版一本名為《人權棟土帶》的書籍,大讚自身社福制度完善,並批評南韓人權狀況極度惡劣,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歐新社)

北韓於本月21日出版一本名為《人權棟土帶》的書籍,大讚自身社福制度完善,並批評南韓人權狀況極度惡劣,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歐新社)

2023/07/30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本月21日出版一本名為《人權棟土帶》的書籍,內容架構抄襲南韓今年3月發行的《2023北韓人權報告》。《人權棟土帶》一共有95頁,分為4部分,為社會政治權利、經濟文化權利、犯罪和女權、軍方人權等,書中將南韓形容為人權狀況極度惡劣的國家,並稱駐韓美軍犯下搶劫、殺人等罪,除了醜化南韓外,亦極度美化自身人權狀況。

根據《韓聯社》30報導,北韓勞動黨統一戰線部下屬出版社於本月21日出版《人權棟土帶》,書中以個案方式將南韓描述為人權狀況極度惡劣的國家,並稱駐韓美軍在南韓犯下殺人、搶劫等重罪,對於自己的人權狀況則是大力褒獎,誇讚北韓社會主義福利制度完善。不過,國際人權團體「自由之家」今年3月發布《2023年世界自由報告書》,在自由度評分上,滿分100分,北韓僅得3分,南韓則有83分,北韓人權、自由等狀況,為全球末段班。

《韓聯社》指出,《人權棟土帶》架構完全抄襲南韓發布的《北韓人權報告》,然而,根據南韓統一部發行的《2023北韓人權報告》,北韓除了糧食配給不足,多數民眾必須自行解決溫飽問題外,北韓居民看病還得先送禮,北韓政府提供的「免費醫療制度」大有問題,至於國際機構及聯合國報告等則顯示,北韓監獄及相關設施等,明顯有行刑逼供此類侵犯人權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