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日政變!總統貝佐姆遭軍方挾持 全國實施宵禁

阿卜杜拉赫曼上校(藍衣者)透過電視演說,宣布貝佐姆政權已遭終結。(法新社)

阿卜杜拉赫曼上校(藍衣者)透過電視演說,宣布貝佐姆政權已遭終結。(法新社)

2023/07/27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國家尼日共和國(Niger)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已遭總統衛隊關押數小時。26日晚間,一群軍人聲稱已推翻尼日政府,宣布所有機構暫停服務、關閉邊境並實施宵禁。

據《路透》報導,在9名身穿軍裝的軍人圍繞下,阿卜杜拉赫曼(Amadou Abdramane)上校透過電視演說宣布:「國防與安全部隊基於安全局勢惡化和治理不善,已決定結束(總統貝佐姆)政權。」

阿卜杜拉赫曼表示,共和國「所有機構」都將暫停服務、邊界關閉並實施宵禁「直到另行通知」;阿卜杜拉赫曼同時警告外國勢力不得干預,強調安全部隊將確保貝佐姆的人身安全。

親近貝佐姆的消息人士指出,心懷不滿的總統衛隊成員25日封鎖位於首都尼阿美(Niamey)的總統官邸與辦公室出入口,並在談判破局後「拒絕釋放總統」。

消息人士認為政變「注定將失敗」。貝佐姆政府是尼日首個民選政府,該國1960年脫離法國獨立以來,經歷了4次軍事政變。

在尼日軍人聲稱推翻政府不久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對外表示,美國對尼日的經濟援助能否延續,取決於該國能否維持「民主治理」。

布林肯稱,已與尼日總統貝佐姆通話,貝佐姆顯然在政變中遭到扣押,他並傳達美國對貝佐姆及尼日民主政體「堅定不移的支持」。

自2012年以來,美國已挹注約5億美元(約新台幣156.12億元)幫助尼日加強安全。德國則在今年4月份宣布,參加為期3年的歐洲軍事任務,旨在提高尼日的軍事實力。

德國智庫康拉德阿德諾爾基金會(Konrad-Adenauer-Stiftung)沙赫爾(Sahel)項目負責人萊辛(Ulf Laessing)表示:「貝佐姆一直是西方在沙赫爾地區的唯一希望。法國、美國和歐盟在該地區投入了大量資源,支持尼日及其安全部隊。」

萊辛補充,政變無疑為俄羅斯和其他勢力在尼日擴大影響力「創造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