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濟州島度假見溺水意外 南韓消防員、護理師夫妻聯手救人

南韓一對消防員、護理師夫妻近日到濟州島度假時,意外遇到遊客溺水,兩人發揮專業,聯手救回溺水男子。圖為消防員李會霖和護理師姜涵率。(圖擷取自「韓聯社」)

南韓一對消防員、護理師夫妻近日到濟州島度假時,意外遇到遊客溺水,兩人發揮專業,聯手救回溺水男子。圖為消防員李會霖和護理師姜涵率。(圖擷取自「韓聯社」)

2023/07/26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一對消防員、護理師夫妻近日到濟州島度假時,遇到遊客意外溺水,兩人發揮專業,成功聯手救回溺水男子,事件登上韓國新聞媒體,引發迴響。

據《韓聯社》報導,救人的夫妻檔為37歲的消防員李會霖(이혜린,音譯)和38歲的姜涵率(강한솔,音譯),2人25日下午在濟州市板浦浦口目擊一名20多歲的男子不慎落海,李會霖見狀毫不猶豫跳入水中,並在救生員的協助下將昏迷的男子救上岸。

溺水男子被帶上岸後,姜涵率立即替男子檢查身體狀況,並使用體外去顫器(AED)和心肺復甦術急救。

救難人員表示,當時溺水男子心臟一度停止,所幸這對夫妻及時救援,男子得以恢復意識。

報導指出,丈夫李會霖是消防員,擁有緊急醫療技術員資格,妻子姜涵率則是資深護理師,任職於南韓國營國民健康保險公司。

李會霖受訪時表示:「當下我想都沒想身體就動了,幸好能及時找到他並搶救。」姜涵率則說:「作為一名護理師和國民健康保險公司的員工,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