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來首見! 美國通報5起本土瘧疾個案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美國佛州和德州已確認有5起瘧疾病例,這是20年來美國本土首度出現以蚊子傳播可能致命的疾病。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美國佛州和德州已確認有5起瘧疾病例,這是20年來美國本土首度出現以蚊子傳播可能致命的疾病。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23/06/27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週一表示,美國佛州和德州已確認有5起瘧疾病例,分別為佛州4例、德州1例,這是20年來美國本土首次出現以蚊子傳播可能致命的疾病。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當地時間26日表示,過去2個月期間,在佛州被診斷出4例、德州1例確診瘧疾,因此緊急發布警告,提醒民眾瘧疾是一種醫療緊急情況,任何有症狀者皆應接受「緊急評估」。

佛州首例瘧疾個案於5月25日在薩拉索塔郡(Sarasota County)發現;德州官員本月23日說,卡梅倫郡(Cameron County)1名戶外工作者被診斷罹患瘧疾。CDC還提及,不過目前美國瘧疾風險仍低,且多數確診者為出國旅遊時感染,約達95%瘧疾感染者在非洲被傳染。

佛州政府已發布一項蚊蟲媒介疾病警告,建議居民排出積水,確認家中紗窗無漏洞,並使用含有敵避(DEET)的殺蟲劑驅趕蚊子;此外,在有蚊子出沒地區建議穿著長袖襯衫、長褲。德州政府發布健康警告提及,建議臨床醫師定期取得病患旅遊史,以確認出現瘧疾症狀者是否曾在戶外待過,或曾在瘧疾活動區域被蚊子咬過。

瘧疾是由某些雌性蚊子所攜帶的5種寄生蟲所引發,症狀包括發燒、寒顫、頭痛、肌肉疼痛和疲勞,也可能出現噁心、腹瀉和嘔吐,瘧疾可能引發危及生命傷害,例如:腎衰竭、癲癇發作和昏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