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空中打開韓亞客機艙門 嫌犯面臨10年以下刑期

韓亞航空班機在空中遭男子打開逃生艙門,嫌犯至少要面對10年以下有期徒刑。(美聯社)

韓亞航空班機在空中遭男子打開逃生艙門,嫌犯至少要面對10年以下有期徒刑。(美聯社)

2023/05/28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亞航空1架客機26日中午準備在大邱著陸,降至200公尺高度時忽然有個33歲男性乘客打開逃生艙門,導致強風灌進機艙內、9人呼吸困難送醫,南韓法律專家透露嫌犯至少要面對10年以下有期徒刑。

《YTN》報導,南韓律師金成洙(김성수,音譯)透露,當時機上一共有12人受到驚嚇最終9人送醫,這方面是否涉及傷害罪在法律上還有待討論,但至少就《航空保安法》方面,男子的行為已妨礙了飛航作業,按照法規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

在民事賠償方面,客機的逃生艙門和逃生滑梯都有受損,機艙也受到強風衝擊,若航空公司在檢查後決定向嫌犯求償,將按照雙方的責任百分比決定比例。

舉例來說,假如損壞金額達1億韓元(約新台幣232萬元),若法院最後判嫌犯和航空公司的責任為9:1,那麼男子需賠償9000萬韓元,韓亞航空則自行吸收1000萬韓元損失。

另外,在客機內受到驚嚇的乘客,也可以爭取民事的精神賠償。金成洙表示,如果他本人是機上旅客,會一併向航空公司和嫌犯求償,但南韓的精神賠償費用向來不高,因此他建議乘客可以採取集體訴訟,這樣才能分攤律師費用。

韓亞航空客機損害情況。(路透)

韓亞航空客機損害情況。(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