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秘魯列不受歡迎人物!墨國總統嗆斷絕關係 遭回嗆愚昧無知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路透檔案照)(記者管淑平攝)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路透檔案照)(記者管淑平攝)

2023/05/27 20:1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秘魯前總統卡斯締約(Pedro Castillo)去年12月遭國會罷黜引發的外交風波擴大,繼任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與多次批評她篡位的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這兩天隔空唇槍舌劍,先是秘魯宣布將羅培茲歐布拉多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墨國總統則回擊說,只要博魯阿爾特執政,就不想與秘魯有任何經濟、貿易關係。

秘魯國會25日通過動議,譴責羅培茲歐布拉多多次干預秘魯事務,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對此,羅培茲歐布拉多26日拉高批評分貝說,「只要秘魯沒有民主常態,我們就不希望與他們有經濟或貿易關係」,但是沒說會採取什麼具體行動。他還重申,不會將拉美貿易集團「太平洋聯盟(PA)」輪值主席交接給秘魯,「我不會交給這名篡奪總統職位的女士」。

博魯阿爾特隨後回應墨國總統的聲明說,「鑑於墨西哥人民的智慧,(羅培茲歐布拉多)非常愚昧無知」。

秘魯左派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去年12月7日在遭一連串涉貪調查下,企圖以宣布解散國會避免彈劾,但是國會議員先一步表決通過彈劾,卡斯蒂約被迫下台、之後遭到逮捕,而時任副總統博魯阿爾特繼任為總統。

卡斯締約遭罷黜,引來拉丁美洲左派盟友批評。羅培茲歐布拉多多次表明支持卡斯蒂約,指這名秘魯前總統被罷黜和隨後遭監禁違憲,博魯阿爾特是「篡位者」、非法總統。

為此,秘魯政府去年12月21日驅逐墨西哥駐秘魯大使,今年2月召回駐墨西哥大使,國會也將另一名支持卡斯締約的拉丁美洲左派領導人、哥倫比亞總統總統裴卓(Gustavo Petro)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外交風波持續擴大。

去年12月繼任的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路透檔案照)

去年12月繼任的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