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向烏克蘭表明 不支持攻擊俄國本土

美國向烏克蘭表明,不希望對俄本土進行攻擊。(路透)

美國向烏克蘭表明,不希望對俄本土進行攻擊。(路透)

2023/05/26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邊境日前遭反俄勢力發動武裝突襲,且傳出有烏克蘭人員及美製武器參與其中。對此,白宮官員表示,美方不樂見戰事蔓延到俄羅斯境內,以及用美製武器攻擊俄國領土。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當地時間週四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我們已再次向烏克蘭表明關於攻擊俄國這件事情的期許,那就是我們不鼓勵,也不會讓他們有辦法這麼做。我們也絕對不想有任何美製裝備用於攻擊俄領土。」

柯比談到,美方想要的是烏克蘭能捍衛自己的領土,「他們遭到攻擊、侵略。他們有權防衛自己。但我們也表明不樂見戰事升級,嚴重的破壞和暴力已經找上了烏克蘭人民。」而烏克蘭也向美方保證會尊重上述意見。

柯比提到,他沒辦法證實美製武器是否用於近期反俄份子在俄國領土進行的攻擊,但強調「美方所提供的裝備是用於捍衛烏克蘭領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