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宮遭無人機攻擊 紐時:美方懷疑幕後黑手是基輔

無人機本月2日深夜闖入克里姆林宮元老院上空爆炸的畫面。(路透)

無人機本月2日深夜闖入克里姆林宮元老院上空爆炸的畫面。(路透)

2023/05/25 21:13

〔中央社〕紐約時報披露,美國情治單位認為本月克里姆林宮遭無人機攻擊事件,可能是烏克蘭情治單位或軍方情報組織策劃的行動。莫斯科表示,他們從一開始就說基輔是幕後指使者。

紐約時報報導,這起攻擊事件似乎是一連串祕密行動的一部分,已經引發美國官員的不安。美國是烏克蘭軍備最大供應國。

紐時報導,美方的評估是根據監聽到的俄羅斯和烏克蘭通聯紀錄。

美方監聽到烏克蘭官員的對話,他們認為基輔和這起攻擊事件有關,也監聽到俄羅斯的通聯紀錄,顯示這並非莫斯科當局為嫁禍烏克蘭而自導自演的事件。

根據報導,美國官員說,他們不認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批准所有的祕密行動。報導中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目前還不清楚澤倫斯基事先瞭解這類行動到甚麼程度。

對於紐時的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President Vladimir Putin)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羅斯從一開始就說,本月初克里姆林宮遭無人機攻擊事件是烏克蘭幕後指使。

澤倫斯基當時否認基輔和這起攻擊事件有關。

路透社報導,培斯科夫告訴媒體:「我們立即說這是基輔政府背後搞的鬼。究竟基輔哪個單位是幕後凶手並沒有差別。我們知道,基輔是幕後指使者,我們知道,我們清楚,我們將以此為基礎往前推進。」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發動攻擊,試圖暗殺蒲亭,澤倫斯基立即否認烏克蘭涉及。

克里姆林宮也曾表示,美國在背後指使這起無人機攻擊事件,遭華府斥為無稽之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