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巧克力需求正在破壞西非這兩國的大片森林

據象牙海岸和迦納的衛星地圖顯示,自2000年以來,過去大片濃密的森林已成為可可(Cocoa)的種植園。(路透社)

據象牙海岸和迦納的衛星地圖顯示,自2000年以來,過去大片濃密的森林已成為可可(Cocoa)的種植園。(路透社)

2023/05/23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學家表示,由於世界對巧克力的大量需求,導致西非受到保護的森林遭到破壞。據象牙海岸和迦納的衛星地圖顯示,自2000年以來,過去大片濃密的森林已成為可可(Cocoa)的種植園。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研究發現自2000年以來,象牙海岸保護區被砍伐大約36萬公頃森林(佔總面積37.4%),迦納保護區則被砍伐了2萬6000公頃森林(佔總面積13.5%),被用來種植可可。

2022年全球巧克力的貿易價值超過1兆美元(約為30.7兆台幣)。而可可是製作巧克力的最重要成分,是從發酵過後的可可果取出可可豆加工製成。可可樹原本產於南美洲,但目前大部分則產自非洲,當中象牙海岸和迦納佔了總產量的三分之二。

西非正在失去大量森林,象牙海岸從1950年至今損失了90%以上的森林,而迦納損失至少65%森林。生產可可、開礦與伐木和其他農業活動共同被認定是這兩個國家喪失森林的主因之一,但仍不確定可可生產在當中的比率。

「雨林聯盟」迦納和奈及利亞國家主任 Kwame Osei表示,可可生產破壞森林的最重要因素是貧困,西非種植可可的農夫僅能獲得一塊巧克力零售價的6%利潤,長期承受低價衝擊。而可可農同時處於氣候變遷的前線,受到乾旱、蟲害和植病的影響增加,而導致收穫量減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