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台前出席民主高峰會 前英相特拉斯:中國乃自由世界最大威脅!

特拉斯15日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並接受訪談。(圖取自特拉斯推特)

特拉斯15日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並接受訪談。(圖取自特拉斯推特)

2023/05/16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將於今天傍晚抵台訪問,在展開訪台行程前,特拉斯先行出席15至16日於丹麥舉辦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特拉斯在會上直言,西方國家應該要採取更多行動對抗威權中國,為做好更多準備,與台灣接觸非常重要,「因為我相信他們最了解中國的威脅情況」。

根據美媒《政客》(POLITICO)報導,特拉斯昨天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並接受《政客》主編安德利尼(Jamil Anderlini)專訪。特拉斯談到週二展開的訪台行,表示自己會去台灣是受到台灣政府邀請,而且她也深信台灣最了解中國共產黨所帶來的威脅,「中國就是我們自由世界的最大威脅,我呼籲西方盟友採取更多行動對抗中國。英國乃至整個歐洲國家都要採取行動,而且是一致的行動!」

特拉斯呼籲,因應中國威脅第一步,可從中國出口管制和減少依賴程度方面下手,「我們要建立經濟上的北約組織,抵禦中國的經濟脅迫行為和過度依賴中國。我不在乎別人說了什麼,我始終堅定認為,若繼續與中國維持與過去相同的貿易和投資水準,我們在對抗獨裁威權陣線方面,就會發出很雜亂的信號。」

特拉斯還說,烏俄戰爭爆發同時,台海局勢動盪也隨之加劇,中俄兩國正積極合作,「西方國家如果對台灣面臨的任何威脅都沒做出回應的話,(俄羅斯總統)普廷就會更加壯膽。去年開始對俄實施制裁前,普廷也不相信我們是認真的,因此我們也必須讓中國認清,若台灣出現某種程度的情勢升溫,民主陣營將會有非常嚴厲的回應舉措。」

《政客》指出,特拉斯今天的訪台行程不僅是間接抨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訪中時聲稱「歐洲不應該成為美國追隨者」的論述,同時也委婉諷刺英國保守黨內親中派,及那些受益於中國投資和貿易的歐洲國家。

特拉斯預計今傍晚6點30分搭機抵台,展開為期5天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將代表我國政府前往接機。這是繼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於1992年、1996年訪台後,暌違27年再有英國前首相訪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