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客買「麥克雞塊」遭燙傷!法院:未提醒高溫危險 麥當勞需負責

美國南佛羅里達(South Florida)法院表示由於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未提醒顧客「雞塊高溫可能造成危險」導致一名女童燙傷,需對此燙傷一事負責。但麥當勞發聲明表示,無法同意這項判決。(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南佛羅里達(South Florida)法院表示由於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未提醒顧客「雞塊高溫可能造成危險」導致一名女童燙傷,需對此燙傷一事負責。但麥當勞發聲明表示,無法同意這項判決。(美聯社檔案照)

2023/05/15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佛羅里達(South Florida)法院日前針對一起「雞塊燙傷」案件做出裁決,由於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未提醒顧客「雞塊高溫可能造成危險」導致一名女童燙傷,需對此燙傷一事負責。但麥當勞發聲明表示,無法同意這項判決。

綜合外媒報導,案件發生在2019年,當時一名媽媽霍姆絲(Philana Holmes)開車載著年僅4歲的卡拉巴洛(Olivia Caraballo)一同前往位在佛州塔瑪拉克(Tamarac)的麥當勞購買快樂兒童餐。霍姆絲從得來速的窗口接過餐點,並轉身將食物交給後座的卡拉巴洛,不料卻在開車離開後聽見女兒尖叫,她趕緊將車子停妥並下車察看狀況,才發現雞塊卡在女兒大腿與汽車安全座椅之間,造成二度燙傷。

霍姆絲憤而向麥當勞提出告訴,透過律師控訴「快樂兒童餐的雞塊燙的不合理」,表示認為雞塊至少有華氏200度(攝氏93度),導致女兒大腿被燙傷。霍姆絲接著控訴,員工並未盡到「警告客人食物高溫的危險」,認為麥當勞未對員工進行充分培訓。

面對指控,麥當勞雖同意是雞塊造成女童燙傷,但強調雞塊必須經過一定的高溫烹煮,否則將有沙門氏菌殘留,導致顧客中毒。在經調查後確認,雞塊的溫度約在華氏160度(攝氏71度),並非如霍姆絲所指控。

經過長年審議,法院陪審團在本月11日做出裁決,陪審團雖駁回雞塊「高溫不合理」之指控,但同時認為麥當勞應該有警告客人熱食風險的義務,判定霍姆絲一家勝訴,至於麥當勞需支付多少賠償金,將在之後交由第二陪審團審議。

對此,麥當勞經銷商老闆普徹奇(Brent Upchurch)發佈聲明表示不同意此判決。「對於這起不幸事件中的家庭表示同情,因為我們把顧客安危當作首要任務之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烹飪和提供我們的餐點(包括雞塊)時一直都是根據食品安全最佳實踐嚴格遵守規定,但對於今天的判決我們深感失望,因為事實證明我們位在佛州塔瑪拉克的餐廳在烹煮與供應快樂兒童餐時,確實遵守了這些規定及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