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杜克大學中國研究員向兒童傳色情片 保釋金2.45億、面臨110年刑期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杜克大學中國籍研究員姚毅(音譯),涉嫌發送色情影片給一名6歲以下的兒童,被控15項重罪,保釋金高達800萬美元(2.45億台幣),面臨最高110年刑期。 (擷取自網路)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杜克大學中國籍研究員姚毅(音譯),涉嫌發送色情影片給一名6歲以下的兒童,被控15項重罪,保釋金高達800萬美元(2.45億台幣),面臨最高110年刑期。 (擷取自網路)

2023/05/06 18:01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 )1名中國籍員工4月6日被逮捕,他涉嫌發送色情影片給一名6歲以下的兒童,被控15項重罪,保釋金是罕見的800萬美元(2.45億台幣),面臨最高110年刑期。

根據WRAL新聞報導,當地警方表示,嫌疑人是29歲的姚毅(Yi Yao,音譯),逮捕令顯示他是杜克大學的教授。但是杜克大學回應稱,姚毅不是教授,只是一般的研究員,杜克大學官網顯示,姚毅是生物醫學工程系的博士後副研究員。

起訴書顯示,在2022年8月至2023年2月之間。姚毅使用BitTorrent軟體下載兒童色情內容,並複製了6至13歲兒童的兒童色情製品。

根據法庭文件,姚毅被控犯有15項二級性剝削未成年人罪,都是重罪。若姚毅被定罪,每項罪名最高可判處88個月的監禁,恐最高面臨110年牢獄,姚毅目前已被禁止再進入杜克大學。

由於「指控的性質和情況」,加上姚毅是外國人,因此美國國土安全部參與調查,美國國土安全部、杜克大學校警和北卡羅萊納州凱瑞(Cary)鎮警局對姚毅的家執行了搜查令。當地警方表示,姚毅在接受調查的時候承認了這些指控。

此外,姚毅的保釋金高達800萬美金,這是在美國是非常罕見的,一級謀殺罪的保釋金大概在100萬美元左右,即使是恐怖分子的保釋金都沒這麼高。姚毅的律師表示,考慮到姚毅之前沒有犯罪史,800萬美元的保釋金有些高,但是法官沒有動搖,依然堅持800萬美元的保釋金。

除了高額交保釋金,姚必須戴上電子鐐銬,上交護照,並禁止使用電子設備或與18歲以下的任何人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