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尹錫悅提韓戰美軍戰死人數 矢板明夫:揭穿中共善撒謊的本質

矢板明夫表示,尹錫悅提及在長津湖戰役中戰死的美軍人數,揭穿了中國政府大外宣的謊言。(路透)

矢板明夫表示,尹錫悅提及在長津湖戰役中戰死的美軍人數,揭穿了中國政府大外宣的謊言。(路透)

2023/04/30 0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赴美訪問,27日在美國國會演說時提及韓戰的「長津湖戰役」,不過卻引發中國政府強烈不滿,原因在於尹錫悅稱美軍在該戰役中有4500人戰死,中國則自稱解放軍殲滅2.4萬名美軍。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指出,從這件事就可以看出中共政權「善於撒謊的本質」,尹錫悅也揭穿了中國政府大外宣的謊言。

矢板明夫指出,尹錫悅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時提及長津湖戰役,尹錫悅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師在長津湖戰役中,突破中共軍隊12萬人的人海戰術,取得了奇蹟般的成果,美國的兒女們為了保衛一個他們從不知道的國家、素未謀面的人們,而犧牲了生命。在長津湖戰役中,有4500名美國軍人犧牲。」

矢板明夫表示,正是這些話,揭穿了中國政府大外宣的謊言,中國政府宣傳的「偉大勝利」,竟然被尹錫悅說成「美軍的成功突圍」,引起了中國政府的強烈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28日的記者會上強調:「長津湖戰役是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當時解放軍殲滅了美軍2萬4000人。」

矢板明夫認為,作戰雙方對傷亡數字的統計有出入是在所難免,但4500人和2.4萬人的差距也未免太大了,中方關於韓戰的傷亡統計數字從來都非常模糊,相關資料大部分也都保密,且不允許任何學者挑戰官方的結論。在美國和韓國方面,大部分資料公開透明,數字都是經由媒體和反戰團體驗證過的,美國政府到現在也還在努力地尋找在韓戰中陣亡的士兵遺骨。

矢板明夫表示,尹錫悅在感謝美國的演講中完全沒有必要隱瞞美軍的傷亡數字,所以照常理判斷,美韓方面的「4500人」這數字更接近真實狀況。至於中方聲稱的殲滅美軍2.4萬人是為了誇大軍功和鼓舞士氣所編造出來的假數字,中共被指正後還跳出來繼續硬拗,目的就是為了繼續欺騙國內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