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嗆習近平下台 中國2名維權律師各遭判處逾10年徒刑

中國法院10日判處2名維權律師許志永、丁家喜各逾10年徒刑,圖為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手持丈夫照片。(路透)

中國法院10日判處2名維權律師許志永、丁家喜各逾10年徒刑,圖為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手持丈夫照片。(路透)

2023/04/10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法院週一(10日)判處2名知名人權律師各逾10年徒刑,且2人已被關押超過3年,期間多次傳出遭受酷刑,家屬、律師申請會見均被悍拒。中國近年對國內異議人士進行嚴厲鎮壓,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據《路透》報導,中國知名法律學者許志永、維權律師丁家喜,遭控「顛覆國家政權罪」,週一被判有罪,分別遭判14年與12年徒刑。

許、丁2人是中國維權運動中的指標性人物,許志永公開倡導的「新公民運動」,旨在提高中國官員財富的透明度,並呼籲讓中國公民行使憲法賦予的公民權利。

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現居美國,已向美國國務院官員提出要求,詳細追查丁的案件細節,「他們的律師被禁止公佈法庭判決文件,他們也不敢透露判刑地點,及以何種罪名遭判刑」。

羅勝春強調:「我不會讓他們(中國政府)這麼輕易的將丁家喜和許志永關進監獄。」中國司法部至今沒有作出任何回應。

兩人實際上已被關押超過3年。丁家喜於2019年12月在北京友人家中,遭山東警方非法逮捕。丁的律師透露,他被單獨關押將近6個月,過程中經常受到酷刑逼供。

2020年年初,許志永在流亡中公開發表勸退書,要求習近平請辭,該年2月便遭當局拘禁。關押至今,仍禁止兩人與其律師同外國媒體接觸,目的就是遏止維權案件廣為流傳。

總部位在紐約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中國部高級研究員王亞秋指出,許志永和丁家喜遭受「殘酷、荒謬的定罪判刑」,反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和平的維權活動「視如寇讎」。

自習近平2012年上台以來,中國大力打壓異議人士,數百名維權律師被拘留,目前已有數十人入獄。中國政府拒絕承認不良的人權記錄,堅稱中國是法治國家,指控被監禁的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皆是違法的罪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