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與杜魯道聯合聲明:維護台海和平是國際安全與繁榮必要因素

美國總統拜登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會晤,重申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的必要因素。(彭博)

美國總統拜登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會晤,重申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的必要因素。(彭博)

2023/03/25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會晤後,加國政府於當地時間24日發表雙方聯合聲明,在台灣問題上美、加重申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的必要因素,因此希望能夠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加拿大總理辦公室新聞稿指出,美、加長久的夥伴關係是基於對共同安全、共同繁榮和共同民主價值觀的聯合承諾,包括處理氣候變化以及對人權法治的尊重,美加始終致力於建設一個更加自由、公平、安全和繁榮的世界。

為此,美、加將致力於保護盟友的安全,包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世界各地的夥伴,並透過和G7、二十大工業國、五眼聯盟和美洲國家組織的合作強化實力。

同時,美、加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非法和無端的戰爭,承諾將堅定地支持烏克蘭並持續讓俄國付出經濟代價。另外,美、加都認為中國對國際秩序構成了長期的挑戰,包括經濟脅迫、侵犯人權等等,為此兩國將合作以共同的民主價值觀打擊外國勢力干涉。

美、加強調,兩國在台灣問題上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的必要因素,因此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