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防衛歐洲 德國向澳洲採購100輛「拳師」輪型裝甲車

德國國防部長坐在拳師裝甲車上,視察德軍參與北約演習中的部隊。(法新社)

德國國防部長坐在拳師裝甲車上,視察德軍參與北約演習中的部隊。(法新社)

2023/03/25 0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政府週四宣布,將從澳洲購買100輛的輪型裝甲車,用以提升軍方的現代化作戰能力。

根據外電報導,德國政府和澳洲政府簽訂了一項新的協議,購入100輛配備有30公厘機砲的拳師系列步兵戰鬥裝甲車,並預計在2025年開始交付。

拳師系列原為英、法、德三國軍火公司聯合設計生產,但因為各國建軍規畫不同,英、法兩國在中途退出,最後是由德國與荷蘭兩國聯合生產。該系列載具具備模組化的設計,能因應各種作業環境進行更動,不只如此該車還具備複合裝甲和陶瓷抗彈裝甲,甚至在底盤也有座高度的抗地雷強化。

這次德國政府所購買的版本,為澳洲方面所改裝配有30機砲的戰鬥偵察裝甲車,軍方打算用以取代目前所使用的貂鼠二型等較為舊型的任務載具。自俄烏戰爭爆發後,德國軍方獲得了約1000億歐元(約台幣3.27兆)軍事現代化特別基金,而達成此筆交易,德方承諾將300億歐元(約台幣9800億元)用於合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