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塢裡翻船!曾尋獲多艘二戰名艦 海研船「海燕號」遇強風25傷

深海研究船「海燕號」多次在深海中發現二戰名艦。(圖擷取自海燕號臉書)

深海研究船「海燕號」多次在深海中發現二戰名艦。(圖擷取自海燕號臉書)

2023/03/23 06:34

首次上稿 03/22 22:17
更新時間 03/23 0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已故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擁有的深海研究船「海燕號」(RV Petrel)因發現不少二戰名艦而聲名大噪。但今(22)日驚傳海燕號在英國愛丁堡一處造船廠因強風翻覆,造成25人受傷。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日報導,深海研究船海燕號在愛丁堡帝國碼頭(Imperial Dock)的乾船塢內因強風而側翻,造成25人受傷,蘇格蘭救護車服務中心表示,事故造成15人必須送醫,其餘10名傷者則在現場進行處置。

蘇格蘭警方要求民眾盡量避開該地,同時不要前往愛丁堡皇家醫院急診室就診,以減輕醫院急救單位的壓力。而乾船塢的營運商戴爾斯海事服務(Dales Marine Services)則表示不予置評。

海燕號2020年起受疫情影響而停止研究任務,至事發前一直停泊在帝國碼頭的乾船塢內。海燕號至今發現不少知名二戰遭擊沉軍艦,例如日本戰艦武藏號、島風號、比叡號,美國航艦大黃蜂號、胡蜂號等知名軍艦。

微軟已故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擁有的深海研究船「海燕號」今日驚傳因強風翻覆,造成25人受傷。(圖擷取自推特)

微軟已故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擁有的深海研究船「海燕號」今日驚傳因強風翻覆,造成25人受傷。(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