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田為支持烏克蘭 承諾向波蘭提供援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達波蘭首都華沙,與波國總統莫拉維茨基會面。(法新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達波蘭首都華沙,與波國總統莫拉維茨基會面。(法新社)

2023/03/22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今日(22日)承諾向波蘭提供發展上的協助,目的為使波蘭協助鄰近的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

根據《美聯社》報導,在岸田突訪烏克蘭並會見總統澤倫斯基後的第二天,岸田抵達波蘭首都華沙與波蘭總理馬特烏什·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會面。「顧慮到因為(俄羅斯)長期入侵烏克蘭,波蘭的負擔越來越重」岸田表示,日本將向波蘭提供援助,以利支持波蘭繼續發揮其在烏俄戰爭的角色,並打算大力支持波蘭的建設計畫。

波蘭在烏俄戰爭期間向烏克蘭開放國界,吸收數以萬計的戰爭難民。有許多波蘭人自願提供難民住宿、金援和各種生活物資,波蘭政府也在各個火車站設有資訊中心,以便幫助難民。在軍事、人道主義和政治支持上,整個波蘭社會在協助烏克蘭上,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岸田說,日本通常會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承諾類型的援助,但波蘭早已不在能夠提供這類援助的範圍內,但日本政府這次願意破例援助波蘭政府。岸田也表示,像是日本和波蘭等價值相同的國家,在支持烏克蘭和進一步對俄羅斯實行制裁的方面,立場保持團結一致是至關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