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目睹2.7公尺「非洲死神」黑曼巴蛇吞食幼貓 專家:世界級毒蛇

南非蛇類救援專家伊凡斯分日前接獲通報,一名婦女指出家裡出現大蛇正在吃幼貓,前往現場後捕獲1條身長2.7公尺、重約3公斤黑曼巴蛇。(圖擷取自「Nick Evans- Snake Rescuer」臉書粉專)

南非蛇類救援專家伊凡斯分日前接獲通報,一名婦女指出家裡出現大蛇正在吃幼貓,前往現場後捕獲1條身長2.7公尺、重約3公斤黑曼巴蛇。(圖擷取自「Nick Evans- Snake Rescuer」臉書粉專)

2023/03/22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蛇類救援專家分享,他日前接獲一名婦女通報,指出看到1條大蛇正吞食寵物幼貓,嚇得尖叫逃離,緊急聯繫救援組織,救援專家隔日急前往查看,在堆滿雜物棚子內尋獲1條「非洲死神」黑曼巴蛇,經捕抓後目前已移往他處安置。

南非蛇類救援專家伊凡斯(Nick Evans)21日於臉書發文,內文提及他於16日晚上接獲一名婦女透過社交軟體Whatsapp私訊,指出她看到1隻大蛇會來吃寵物幼貓,數分鐘後又突然傳送1段大蛇出沒直盯著寵物貓的影片,背景充斥尖叫聲,伊凡斯立刻從影像認出是1隻黑曼巴蛇(Black mambas)。

伊凡斯隔天(17日)親赴現場捕蛇,在一個堆滿雜物的棚子發現1條正在移動的黑曼巴蛇,他與附近居民協力搬開上方木頭方便獵捕巨蛇,當黑曼巴蛇發現人類靠近時,立刻試圖逃走,但他小心使用鉗子捕獲這條身長2.7公尺、重約3公斤巨蛇,隨後已將牠安置於其他天然棲地,遠離人類。

伊凡斯補充,幼貓對於人類而言很可愛,但在黑曼巴眼中視為尺寸合適的食物,「對這種體型的蛇來說,吞食幼貓可以吃飽」;此外,附近居民告知數週前就曾使用棍棒打死1條黑曼巴蛇,他立即告知居民黑曼巴蛇不會突然咬人,但牠被棍子打後可能導致攻擊人類,提醒居民下次且勿自行獵殺黑曼巴蛇。

據悉,黑曼巴蛇被稱為「非洲死神」,是分佈於非洲撒哈拉以南的一種大型毒蛇,黑曼巴擁有致命的毒液,平均約長3公尺,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毒的蛇之一,被咬到後通常會在20分鐘內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