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最快4週內援烏MiG-29戰機 傳多國有意跟進

波蘭政府將在未來4到6週內將一批MiG-29戰鬥機移交給烏克蘭。圖為波蘭MiG-29戰鬥機。(美聯社)

波蘭政府將在未來4到6週內將一批MiG-29戰鬥機移交給烏克蘭。圖為波蘭MiG-29戰鬥機。(美聯社)

2023/03/16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方各國持續軍援烏克蘭,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14日表示,波蘭政府將在未來4到6週內將一批MiG-29戰鬥機移交給烏克蘭。波蘭政府也透露,有多國有意跟進。

綜合外媒報導,波蘭從1989年開始使用MiG-29戰鬥機,目前共有28架,但波蘭持續實施現代化,以美製F-16戰機、南韓製FA-50戰鬥攻擊機來陸續取代舊機型,並且正在向美方購買F-35戰機。由於MiG-29是烏克蘭空軍熟悉的機型,波蘭提供後烏軍可以馬上使用。

莫拉維茨奇並沒有提到波蘭會提供多少架MiG-29戰機給烏克蘭,僅表示會在未來4到6週內提供一批MiG-29。波蘭總統辦公室負責人斯羅特(Pawel Szrot)15日被問到可能會提供多少MiG-29,斯羅特表示,由於波蘭先前向烏克蘭提供14輛德製豹2戰車,「肯定不會像這批戰車一樣多」。

先前斯洛伐克政府也有意向烏克蘭提供MiG-29,波蘭政府此次公開援助意向後,可望促使更多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戰機。波蘭政府發言人穆勒(Piotr Muller)15日透露,華沙當局已收到多國願意向烏克蘭提供MiG-29的明確表態,但他並沒有透露是哪些國家。據了解在北約成員國中,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和羅馬尼亞都有MiG-29戰機庫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