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軍情》假想敵就是中國!日石垣島陸自駐地3/16部署飛彈

日本陸上自衛隊的03式地對空飛彈。(取自日本陸自官網)

日本陸上自衛隊的03式地對空飛彈。(取自日本陸自官網)

2023/03/15 19:4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日本明天(16日)在距離台灣322公里的沖繩縣石垣島(石垣市)新設陸上自衛隊石垣駐地,部署反艦、防空飛彈。日本軍事防線往西南方延伸,石垣島將成為日本飛彈部隊中,距離台灣最近的前線武力,明顯假想敵就是中國。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防衛省指出,石垣島陸上自衛隊駐地16日在開設,正式活動則於4月2日舉行。這裡主要使用12式地對艦飛彈和03式中程地對空飛彈(簡稱「中SAM」)等作為主力武器,包括飛彈和警備部隊在內,將部署570多名士兵。飛彈發射器等200輛軍用車輛已於5日運抵石垣島,彈藥也將於18日運達。

報導指出,在石垣島部署陸上自衛隊是考慮因應中國、強化防衛力的一環,是繼與那國島和宮古島後在沖繩離島開設的新一軍事據點。日本防衛省說:「西南地區陸自部隊的『空白狀況』將得以消除;有助於提升威懾力和因應能力,保護國民安全。」

石垣島距離台灣約322公里,是日本距離台灣第二近的地方。最近的是與那國島距離台灣約111公里,島上2016年3月開設了陸上自衛隊駐地,但只部署沿岸監視部隊,還沒有飛彈部隊。石垣島如今將成為日本飛彈部隊中距離台灣最近的最前線。

日本政府為牽制中國,從2010年中期開始加強對南西諸島的軍備。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沖繩縣宮古島都部署了飛彈部隊,今年繼石垣島之後,計劃在沖繩沖繩宮城島宇流麻市部署地對艦飛彈部隊。與那國島也在推進部署飛彈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