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行使反擊能力? 日本軍方:不排除採「飽和攻擊」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表示,日方在行使反擊能力時,不排除使用大量飛彈對敵進行「飽和攻擊」。圖為美軍戰斧巡弋飛彈。(法新社)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表示,日方在行使反擊能力時,不排除使用大量飛彈對敵進行「飽和攻擊」。圖為美軍戰斧巡弋飛彈。(法新社)

2023/03/11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去年修改國防政策,強調自衛隊應具備對敵方基地的「反擊能力」。今(10)日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出席會議時表示,日方在行使反擊能力時,不排除使用大量飛彈對敵進行「飽和攻擊」。

日媒《共同社》今日報導,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出席眾院外務委員會議時表示,自衛隊在行使反擊能力時,不排除選擇「飽和攻擊」的方式。他也指出:「我認為這是應該就各個情況做出判斷的事項。」

而共產黨議員穀田惠二對此則詢問,自衛隊是否會選擇計劃採購的美製「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進行「飽和攻擊」,井野俊郎則回應:「這應該要根據武力攻擊的規模和情況來判斷,很難決定將用何種飛彈。」

報導也指出,但有意見認為,日方在行使反擊能力時若採用飽和攻擊,屆時除了摧毀敵方的基地外,還有可能連同破壞周遭的民用設施,甚至造成平民傷亡,這很可能違反規定不擁有戰力的《日本憲法第九條》。

目前日本遠程打擊能力除了計劃採購的400枚「戰斧」巡弋飛彈外,也包含去年宣布從12式反艦飛彈改良而成的「長程巡弋飛彈」,將部署在「南西諸島」(西南群島)和九州等地區,射程高達1000公里,最遠可達中國沿海和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