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去年載運軍事間諜衛星 中國長征火箭在美國德州上空解體

中國載運軍用間諜衛星的「長征」2D火箭,去年6月升空後,8日在美國德州上空解體,美國軍方截至9日尚未拾獲火箭殘骸。(歐新社)

中國載運軍用間諜衛星的「長征」2D火箭,去年6月升空後,8日在美國德州上空解體,美國軍方截至9日尚未拾獲火箭殘骸。(歐新社)

2023/03/10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載運軍用間諜衛星的「長征」2D火箭,去年6月升空後,8日在美國德州上空解體,美國軍方截至9日尚未拾獲火箭殘骸。

根據《USNI News》報導,去年6月23日,中國透過「長征」2D火箭載運3顆軍事間諜衛星,接著就成為太空垃圾,直到本月8日穿過德州上方的大氣層重返地球並解體。

美國太空司令部表示:「這是一次不受控制的重返,這意味它沒有被引道,而是軌道自然衰減、降落,這個情況凸顯國際間針對高風險、不受控制的飛行體,制定更佳國際規範之必要。」

根據資料顯示,該火箭在德州西部馬拉松市(Marathon)上空進入大氣層,隨後往東北方向艾比林(Abilene)和奧斯汀(Austin)之間下墜,恰好是德州人口最稀少的地帶。

到9日下午為止,中國官方還沒有承認他們的火箭已經穿越大氣層,重返地球,美國官員也還在確認是否有碎片落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