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PAC民調碾壓群雄!川普點名他是黨內「親中政客」

美國前總統川普4日在馬里蘭州舉行的「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上發表演說。(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4日在馬里蘭州舉行的「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上發表演說。(路透)

2023/03/05 23:4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2024年美國會再度偉大嗎?目前在馬里蘭州登場的美國「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於4日公布的稻草民調(straw poll),即對與會者的民調,顯示約62%參與者期盼川普能再度代表共和黨競選2024年總統,顯示川普依舊是保守派的最愛。

CPAC稻草民調一向被認為是共和黨群眾的意向風向指標,對這些保守派成員的民調顯示,另一位熱門人選,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獲得20%支持。上週宣布參選白宮的商人強生(Perry Johnson)獲得了5%的支持率排第三,其餘包括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前副總統彭斯(MikePence)在內的川普潛在黨內對手,支持率均不到5%。

川普在4日的CPAC演說,將矛頭指向共和黨建制派,並批判黨內「親中政客」,他特別點聯邦參議院少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讓麥康奈的妻子、前運輸部長趙小蘭的家族與中共的關係,再次受到關注。2019年9月17號,趙小蘭遭到美國國會調查,調查聚焦在趙氏家族與中共當局的關係,是否有利益輸送或利益衝突。

川普稱:「我們絕不會成為一個由兩黨根深柢固的政治王朝、腐爛的特殊利益、熱愛中國的政客統治的國家。

他接著說,美國永遠不會被激進左翼新聞媒體統治,這些媒體不是害怕說出真相,就是本身就很邪惡。他說,「我不知道。我認為它們在很多方面都感到害怕,但你永遠不知道是哪一種。我們不會回到這種心態,現在不會。永遠不會。」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被川普點名是「親中政客」。(彭博資料照)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被川普點名是「親中政客」。(彭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