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端氣候致「冬季熱浪」來襲 印度2月高溫突破40度

印度今年2月歷經冬季熱浪襲擊,最高溫突破40度。圖為熱浪襲擊下在路邊沖涼的印度人。(彭博)

印度今年2月歷經冬季熱浪襲擊,最高溫突破40度。圖為熱浪襲擊下在路邊沖涼的印度人。(彭博)

2023/03/02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2月歷經極端氣候,過往印度境內溫度平均落在15至28度,但今年比往年增加5至11度,有的省份高溫一度突破攝氏40度。印度氣象局預估,3月到5月期間,熱浪將再度襲擊印度,恐衝擊印度國內小麥生產產量,影響全球小麥供給市場。

綜合外媒報導,2月仍算冬季月份,不過印度在2月底最高溫度比往年高出5至11度,部分省份高溫甚至突破攝氏40度。根據1981年至2010年記載紀錄,印度2月最低溫度約為15度,最高溫約為28度;部分人擔憂今年印度夏季將出現酷暑,和持續不斷的熱浪。

印度氣象局日前預估,印度將在3月至5月迎來另一波熱浪。連續兩年遭熱浪襲擊的印度農作物產區,恐衝擊小麥、油菜籽和鷹嘴豆產量,也可能大幅增加電力使用量。

身為全球第二大小麥出口國,印度曾於2022年因熱浪被迫暫停小麥出口;一位孟買經銷商表示,由於氣溫升高,對收成小麥至關重要的3月份高溫肯定會造成產量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