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無人機直闖莫斯科!距克里姆林宮僅90公里

UJ-22是烏克蘭製造的最大無人機之一,被定位為一個多用途平台。(取自Ukrjet 官網)

UJ-22是烏克蘭製造的最大無人機之一,被定位為一個多用途平台。(取自Ukrjet 官網)

2023/02/28 22:1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莫斯科州的官員表示,一架無人機2月28日在莫斯科東南部約110公里處被攔截打下,有可能是烏克蘭用來攻擊俄國石油設施的武器。烏克蘭軍聞媒體《國防快車》(Defence Express)報導,該無人機自主飛行距離可達1600公里,而飛機墜落地點離克里姆林宮僅90公里。

推特流傳的消息說,無人機墜落在莫斯科東南方城市柯洛姆納(Kolomna)的古巴斯托沃村(Gubastovo),目標可能是旁邊的俄國天然氣公司(Gazprom)設施,據報導,該村距離克里姆林宮僅90公里,距離烏克蘭邊境460公里。

網路上已經出現了這架無人機的照片,初步判斷是烏克蘭UkrJet公司製造的「UJ-22」無人機,這款無人機在2021年的「武器與安全」展覽上首次亮相。

UJ-22是烏克蘭製造的最大無人機之一,它被定位為一個多用途平台,能夠全天候運行並攜帶各種有效載荷,例如偵察和監視設備等。

起飛重量86公斤的UJ-22無人機配備二行程汽油引擎,長度330公分,翼展460公分。最高時速180公里,巡航時速120公里,飛行時間超過8小時,其自主飛行距離可達1600公里。

在莫斯科東南方墜毀的無人機,距克里姆林宮僅90公里。(取自推特)

在莫斯科東南方墜毀的無人機,距克里姆林宮僅90公里。(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