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氣球意外出現? 美官員:曝光前早已追蹤1週 關島上空北轉

美國一名不願具名官員透露,這個氣球從中國南海升空,朝美國關島路徑前進,疑因飛行期間意外開始向北轉彎,才會進入加拿大、美國領空,故分析人士正在探究,中國當局是否為有意使用間諜氣球進入美國領土。(法新社)

美國一名不願具名官員透露,這個氣球從中國南海升空,朝美國關島路徑前進,疑因飛行期間意外開始向北轉彎,才會進入加拿大、美國領空,故分析人士正在探究,中國當局是否為有意使用間諜氣球進入美國領土。(法新社)

2023/02/15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高空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引起各國高度關注,美中雙邊關係也陷入緊繃關係,外媒披露美國官員早就觀察到這個氣球,氣球從中國南海岸升空,朝美國關島路徑前進,疑因飛行期間意外開始向北轉彎,才會進入加拿大、美國領空,分析人士正在探究,中國當局是否為有意使用間諜氣球進入美國領土。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一名不願具名官員透露,美國情報與軍事機構早在媒體消息曝光前就已展開追蹤1週左右,氣球從中國海南島升空後,推測其飛行路線為前往美國領土關島上空,但飛行期間意外向北轉,導致飄進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上空,接著在加拿大上空遇到強風,才會飄進美國領空。

官員指出,因此有分析人士正在探究其中一種可能性,亦即中國並非刻意使用高空偵察氣球進入美國腹地,這個氣球有可能因天氣狀況造成偏離原始飛行路線。報導稱,美方此項新說明顯示,這場造成美中關係緊繃的國際危機,可能至少有一部分是意外失誤所致。

部分美方官員則提出不同看法,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PLA)過往曾發射高空間諜氣球飛越關島和夏威夷上空監測美國軍事設施,且這個氣球在美國領空長達數日,也引起中國當局內部混亂,中方還辯稱是用來蒐集氣象數據,且氣球進入美國領空是對國家主權的侵犯,進入蒙大拿州上空也許並非偶然,就算真的意外飄進該地區上空,北京當局顯然仍決定抓住機會收集情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