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記者聯盟揭發秘密承包商 曾暗中干預全球30多場大選

一間位於以色列的承包商公司曾干預超過30場大選,承包商負責人認為自己「行為無不當」。(圖擷取自「衛報」官方推特)

一間位於以色列的承包商公司曾干預超過30場大選,承包商負責人認為自己「行為無不當」。(圖擷取自「衛報」官方推特)

2023/02/15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超過全球30多家報業組成的記者聯盟揭發以色列一承包商團隊提供駭客、散布假消息和干預選舉等服務;據了解,該承包商至少介入全球30多場大選。承包商負責人哈南(Tal Hanan)並未透露承包商運作細節,聲稱自己「無任何不當行為」。

根據《衛報》報導,這起調查案件由非營利組織《噤聲報導》(Forbidden Stories)協調,該組織使命旨在保護性命安全被威脅的記者。法國《世界報》(Le Monde)、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西班牙《國家報》(El País)等30多家報業的記者組成聯盟,參與此次調查。

哈南管理承包商之前,為以色列特種部隊幹員,現年50歲。為了避人耳目,他改用化名「Jorge」(豪爾赫)在承包商暗中操縱選舉,出售駭客服務攻擊社群平台、提供取得假消息權限、操控假消息都是承包商公司服務項目。

當被問及承包商運作相關細節,哈南並沒有回答問題,表示「我沒有任何不當行為」。據悉,這間承包商將假消息武器化,以不著痕跡的方式干預大選。哈南告訴臥底記者,跟承包商洽談合作的對象包含情報機構、政治宣傳活動和民營公司;其業務範圍涵蓋北美洲、中美洲、歐洲和非洲。

據哈南描述,公司團隊在金融、社群軟體和政治競選活動各領域皆擁有專業知識,全球設有6個辦公室。哈南疑似利用登記在以色列國防部底下的公司行散佈假消息之實,這對民主國家而言無疑是一個警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