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鴿子疑遭惡意染色 「粉紅鴿」喪命恐因染劑肇禍

在紐約市被人發現疑似遭人刻意染成粉紅色的幼鴿,獲救8天後仍不幸死亡。(圖取自「野鳥基金會」推特)

在紐約市被人發現疑似遭人刻意染成粉紅色的幼鴿,獲救8天後仍不幸死亡。(圖取自「野鳥基金會」推特)

2023/02/09 00:2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一隻粉紅色的鴿子日前在美國紐約市著名的麥迪遜廣場公園被人發現,身上奇異的粉紅色懷疑是遭人刻意染色,令人難過的是,動物保育組織7日說,這隻年齡據信不到1歲的「粉紅鴿」,已經不幸死亡,死因據信是吸入染料的毒物。

接獲通知救援的非營利動物救援組織「野鳥基金會(Wild Bird Fund)」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非常難過地報告,我們心愛的粉紅鴿Flamingo過世了」,儘管基金會用盡全力為牠除去身上的染料,維持牠生命穩定,牠仍然不幸於深夜離世,「我們相信,牠的死亡是吸入毒物所致。」

這隻粉紅色鴿子被該基金會根據天生有粉紅色羽毛的「紅鶴」(Flamingo)命名,年齡估計僅5週大,長期營養不良,1月30日被職業遛狗人羅德里格茲(Carlos Rodríguez)發現,帶到野鳥基金會。羅德里格茲當時在社群媒體發影片,寫「有人把這隻鴿子染成粉紅色,然後丟到公園。」

野鳥基金會用了所有能用的方式,設法拯救,包括用多種去除染料的方法除去身上的染色,還放進氧氣艙裡治療,但是仍然回天乏術。

野鳥基金會日前受訪時,粉紅色並非鴿子的天然羽色,這隻鴿子可能是遭人刻意染色。基金會總監麥克馬洪(Rita McMahon)8日在《華盛頓郵報》的訪問中,更斬釘截鐵直指死因就是牠羽毛上的染料中毒。她說,她和同事不知道鴿子被染色的來龍去脈,但是推測可能是某件藝術計畫或者新生兒「性別揭曉派對」搞砸了,「『紅鶴』基本上是被毒死的」。

此事引起公憤,該基金會說,他們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關心和表達憤怒,但是還不知道是誰下的毒手。他們希望藉由這隻「紅鶴」太過短暫的生命,能提醒世人,協助預防更多虐待動物事件發生。

美國紐約「野鳥基金會」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