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生氣了! 為這事將普立茲獎理事會告上法庭

川普要求普立茲獎理事會,褫奪紐時與華郵利用「假新聞」造謠而獲獎的資格。(法新社檔案照)

川普要求普立茲獎理事會,褫奪紐時與華郵利用「假新聞」造謠而獲獎的資格。(法新社檔案照)

2023/02/08 15:5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2019年3月,耗時將近2年,耗費超過2500萬美元,傳喚高達500名證人,多達34人遭到起訴的美國特別檢察官「通俄門」調查,最終,以前總統川普沒有通俄,劃下句點。整個川普的4年任期,一直被左派的構陷和污衊所困擾。如今他步步反擊,決定把普立茲獎委員會告上法庭!

2018年《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因報導「通俄門」,而共同獲得新聞界最負盛名的普立茲獎「美國新聞報導獎」。兩報獲獎的20篇文章披露了俄羅斯干預大選和與川普團隊關係的證據,以及川普為干擾對通俄門的調查而竭力施加影響。

難堪的是,負責「通俄門」反調查的特別檢察官達勒姆(John H. Durham)2021年9月逮捕了前國務卿希拉蕊競選陣營的律師薩斯曼(Michael Sussmann)後,隨後他又以對聯邦調查局(FBI)撒謊等5項控罪,逮捕了為前英國間諜史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提供抹黑川普情報的俄羅斯人丹欽科(Igor Danchenko)。當年紐時、華郵及CNN等美國主流媒體未經查證,紛紛引用相關不實情報圍勦川普,其中華郵已經認錯,並罕見地更正及大篇幅刪除相關報導。

川普投訴表示,紐時和華郵是靠假消息而拿到普立茲獎,但普立茲獎理事會沒有誠信也沒有透明度,拒絕撤獎是掩蓋現代史上最大的報導失敗:虛假的通俄門騙局。

川普多次呼籲徹獎,他在3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稱,上述兩家報紙有關「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並與川普團隊勾結的報導,是「錯誤的敘述」,相關調查最終沒有發現任何實際證據。

普立茲獎理事會拒絕川普的撤獎要求後,已被他提出毀謗指控,告上法庭。川普建議說,紐時和華郵應當獲得的唯一普立茲獎項,就是新設一個「虛假訊息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