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數十萬中俄開發者可存取臉書用戶個資

數十萬中國和俄羅斯的開發者,可存取臉書用戶個資,引發美國國會議員關切。(路透檔案照)

數十萬中國和俄羅斯的開發者,可存取臉書用戶個資,引發美國國會議員關切。(路透檔案照)

2023/02/08 06:15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華納(Mark Warner)與副主席、共和黨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6日致函「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指稱有文件顯示,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早就知曉,中國和俄羅斯開發者能夠存取可用於間諜活動的用戶個資。

參院情報特別委員會的幕僚,此前與臉書高層共同開會決定,誰能夠獲取用戶資料,以及臉書會為此制定什麼計畫,尤其是保護使用者個資的措施。華納與魯比歐在信中寫道,委員會驚訝地發現,臉書在會議作出的結論是,包括中國在內,許多國外開發者能夠存取這些數據。

信中提到,從2018年向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提起的一場訴訟文件可得知,至少自2018年9月以來,臉書就已得知中國等許多被標示為「高風險」的國家,有數十萬的開發者能取用大量敏感的使用者個資。根據Meta內部文件,儘管臉書從未獲准在中國營運,近9萬的中國開發者仍可存取使用者資料,包括個人檔案、照片、私人通訊等。

此外,4.2萬俄羅斯開發者、數千名伊朗和北韓的開發者,也能獲取這些資料。

華納與魯比歐表示,他們嚴正關切的是,這個管道提供的存取權限有多大,恐讓外國情報機關得以進行惡意煽動、反情報活動等。他們向札克伯格提出一系列質疑,包括臉書是否能夠辨識開發者的身分、能否與其展開對話,以及哪些是中俄開發者可能蒐集的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