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火徹夜延燒剩骨架 澳洲墨爾本佛寺遭祝融

澳洲墨爾本市明月寺發生火災,所幸並未傳出人員傷亡,目前尚未確定起火原因。(美聯社)

澳洲墨爾本市明月寺發生火災,所幸並未傳出人員傷亡,目前尚未確定起火原因。(美聯社)

2023/02/06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墨爾本市一座佛教寺廟昨天(5日)發生火災,所幸並未傳出人員傷亡,目前尚未確定起火原因。

根據《美聯社》報導,位於澳洲墨爾本南部的「維州佛學明月居士林」(Bright Moon Buddhist Temple)昨天發生火災,約80名消防人員趕赴現場打火,花費逾兩小時,深夜才將火勢控制住,直至今天(6日)仍在撲滅現場零星火苗,大火延燒,逾數公里外都能看見濃煙烈焰。

火災現場可以看到寺廟歷經祝融,僅剩下焦黑受損的建物結構。首席消防官福斯特(Paul Foster)表示,尚未確定起火原因,目前也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福斯特說:「寺廟不僅是一個宗教場所,更是佛教信徒的聚會中心;在滅火的過程中,我們不斷與寺廟人員保持溝通,將他們對建築物的擔憂列入優先考慮」。大約30名居民連夜自寺廟周遭撤離,其他鄰近地區則被通知將窗戶緊閉,避免火災的濃煙危及人身安全。

明月居士林佛寺位於墨爾本東南方主要道路斯普林維爾路(Springvale Road)旁,2014年完工開放,是當地標誌性建築。作為佛學團體和華人活動的中心,明月居士林在墨爾本極具影響力,每逢週末華人佛教徒大多雲聚於此,參加居士林開設的佛事活動、講經法會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