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中國間諜氣球現身美國領空 中國:核實中「炒作是無益的」

美國五角大廈2日稱在美國領空上發現已徘徊數日間諜氣球。(法新社)

美國五角大廈2日稱在美國領空上發現已徘徊數日間諜氣球。(法新社)

2023/02/03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五角大廈昨(2)日稱在美國領空上發現已徘徊數日間諜氣球(spy balloon),美國防部官員也「非常有信心」那是一顆中國的間諜氣球。為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3)日回應說,中國方目前正在核實情況,並呼籲雙方應冷靜謹慎處理。

綜合媒體報導,毛寧表示,現在中國方正更進一步瞭解詳細情況,希望中美雙方都能用冷靜且謹慎的態度來釐清事件,並揚言,「在真相大白前,猜測和炒作是無益的」。

毛寧澄清,中國一直嚴格遵守國際法,無意侵犯任何主權國家的領土及領空。

報導也指出,美媒《NBC新聞》昨日首先報導在美國領空發現「氣球」,隨後多家媒體跟進,美國五角大廈也「非常有信心」認為這是一顆中國間諜氣球,不過並沒有提出客觀證據。

另外,《美國廣播公司(ABC)》今(3)日指出,儘管許多消息稱這顆氣球是有「目的性」執行探查任務的氣球,但專家說,該氣球本質上也有應用於科學用途上的可能性,而且從外觀上來看,也像是一艘標準的研究用飛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見圖)今日回應美國對其「偵查氣球」指控,說中國方目前正在核實情況,並呼籲雙方應冷靜謹慎處理。(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見圖)今日回應美國對其「偵查氣球」指控,說中國方目前正在核實情況,並呼籲雙方應冷靜謹慎處理。(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