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宣布5月解除疫情公衛緊急狀態 預估將衝擊國內相關規範

美國將在5月11日解除武肺公衛緊急狀態,非營利基金會預測這個轉變將為疫情相關規範帶來衝擊。圖為接種武肺疫苗民眾。(歐新社)

美國將在5月11日解除武肺公衛緊急狀態,非營利基金會預測這個轉變將為疫情相關規範帶來衝擊。圖為接種武肺疫苗民眾。(歐新社)

2023/02/01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境內將從5月11日結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與國家緊急狀態,非營利健康基金會推測將有「2變2不變」的疫情相關規定更動。

根據《NBC》報導,非營利組織凱澤家族基金會(KFF)於1月31日發布最新報告,美國將疫情解除公衛緊急狀態和國家緊急狀態,該基金會預估此舉將對疫情相關措施造成影響和衝擊。

《NBC》引述部分報告內容,表示5月11日後,包含2變2不變「保險不再給付居家快篩測試費用」、「PCR檢測費用視情況而定」、「政府將持續供應染疫治療庫存口服藥」,但「大多數人仍可以免費接種疫苗」。

拜登自2022年初以來,便要求私人保險公司和美國醫療保險涵蓋範圍需包括「每月最多八次」的居家快篩費用;報告作者之一、KFF副總裁凱茨(Jennifer Kates)表示,一但解除公衛緊急狀況,美國政府若不再提供免費快篩試劑,大多數擁有私人保險的美國人民很可能「自掏腰包」購買。

根據2021年「美國救援方案法」(American Rescue Plan),公衛緊急狀況結束後,享有聯邦醫療補助的美國人民可免費取得居家快篩試劑長達一年,期滿後則將由各州決定是否該自費購買。此外,沒有買保險的美國人民很可能要付費做PCR檢測,除非這些PCR檢測是由美國政府、診所和社區衛生中心免費提供。

雖然基金會預測上述疫情相關規範有所變動,報告也指出「無論公衛緊急狀態何時結束,政府將一直免費提供購買的口服治療藥物給所有人,直到全國供應完為止」,其中包含輝瑞口服藥倍拉維(Paxlovid)。

美國政府仍持續供應武肺疫苗,沒有購買保險的成年人則不必付費接種,但僅限政府目前的庫存量,疫苗用完就會開始收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