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rTag不見了!飼主下秒聽見愛犬肚子「嗶嗶叫」……

國外一名飼主日前發現愛犬身上的AirTag不見了,打開手機APP追蹤,發現竟是被牠吞下肚。(圖翻攝自推特)

國外一名飼主日前發現愛犬身上的AirTag不見了,打開手機APP追蹤,發現竟是被牠吞下肚。(圖翻攝自推特)

2023/01/31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飼主會使用蘋果公司(Apple)推出的藍芽追蹤器「AirTag」,掛在毛孩身上,以便走失時可以追蹤位置。美國飼主科林(Colin Mortimer)偶然發現愛犬項圈上的AirTag不見了,拿出手機追蹤搜尋,竟聽到狗狗肚子裡傳出「嗶~嗶」叫聲,這才意識到原來已經被愛犬吞下肚!

據《appleinsider》報導,科林某次發現,家中的拉布拉多Sassy配戴的AirTag不在身上,翻遍家裡各個角落還是找不到。這時,科林拿起手機打開APP呼叫追蹤器,馬上從Sassy身上聽到「嗶~嗶」的叫聲,靠近一聽,更發現聲音是從肚子裡傳出來。所幸最後經過幾次催吐,順利讓Sassy把AirTag吐出來。

報導指出,其實,除了蘋果公司本身就宣傳「不要使用AirTag追蹤寵物」,獸醫師也警告這麼做的危險性,AirTag本身包含電池,很有可能在寵物吞下肚後,電池洩漏導致器官損傷。此外,如果電池因咀嚼而損壞,或長時間待在寵物胃中,電池洩漏的危險更會增加。

報導也提醒,與其讓寵物裝上AirTag承擔上述風險,建議還是植入晶片為主,或是採取預防措施,來確保心愛的寵物不會走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