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集結20萬大軍!美智庫:俄軍新攻勢「迫在眉睫」

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示警,普廷無意和平解決衝突,正在動員超過2 萬兵力,準備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大規模進攻。圖為去年6月間,俄軍發射火箭彈攻擊烏軍陣地。(美聯檔案照)

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示警,普廷無意和平解決衝突,正在動員超過2 萬兵力,準備對烏克蘭發動新一波大規模進攻。圖為去年6月間,俄軍發射火箭彈攻擊烏軍陣地。(美聯檔案照)

2023/01/31 21:4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1月31日進入第342天,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格納特(Yuriy Ignat)表示,當天上午烏克蘭3度發布全境空襲警報。俄烏戰爭即將屆滿1周年之際,美國軍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30日公布最新烏俄戰況分析指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發動新攻勢「迫在眉睫」,而莫斯科可能很快另外投入20萬兵力參戰!

ISW報告指稱,烏克蘭、西方和俄羅斯的消息來源一致認為,隨著戰爭接近1周年大關,「俄羅斯正在為迫在眉睫的進攻做準備」。

報告指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祕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30日警告,俄國總統普廷無意和平解決衝突,而且正在集結更多的軍隊,動員超過20萬人、積極獲取新武器和彈藥,準備大規模進攻。

報告提到,烏克蘭情報指出,俄羅斯正在為新一波大規模攻勢做準備,可能會發動閃電戰猛攻,試圖占領首都基輔贏下戰爭。烏克蘭官員認為,可能的時間點就在2月24日俄烏開戰一周年當天發動攻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30日在例行視訊談話中指出,據信俄羅斯已經展開大報復,過去24小時持續炮擊東部城市巴赫姆特、中部札波羅熱和南部赫爾松地區。

ISW引述烏克蘭地面部隊預備役委員會主席季莫奇科(Ivan Tymochko)分析指出,作為預期攻勢的一部分,俄軍隊正在加強他們在烏東頓巴斯的編隊,而出由於國內求勝壓力越來越大,俄國軍隊將需再對烏克蘭發動新攻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