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今解除室内口罩令 多數人仍戴好戴滿

南韓今起解除兩年以來的室內口罩令,多數民眾仍選擇戴好戴滿。(歐新社)

南韓今起解除兩年以來的室內口罩令,多數民眾仍選擇戴好戴滿。(歐新社)

2023/01/30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今起解除兩年以來的室內口罩令,民眾僅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出入醫院仍須配戴口罩,綜合韓媒報導,在街上,大部分的人還是習慣配戴口罩,連在健身房也是如此。

南韓早在去年9月先解除室外口罩令,即日起室內口罩令僅限特定場所,而在地鐵站台、候車室、電梯等室內也無需佩戴口罩,韓媒報導,早上7時40分至8時00分,在江南站地下室出入的1000名旅客,僅有3至4人沒戴口罩。首爾麻浦區某健身房員工也表示,以前很多人抱怨戴口罩運動很不舒服,但是今天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戴口罩。

「老人家還是會擔心」,80歲奶奶表示,即使疫情結束,他們也不會摘下口罩;28歲李姓上班族則說,戴口罩是因為天氣很冷,如果是夏天,就會選擇不戴口罩;40歲林姓媽媽則說,戴口罩已經是習慣了,孩子學校也提醒家長們小心疫情。

另外,南韓今通報確診人數來到自去年7月4日(6239例)以來新低,僅7416例,新增30例死亡。境外移入案例有22例,其中一半以上(54.5%)為中國入境感染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