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想入北約遭土耳其卡關 芬蘭外長:考慮單獨加入

在土耳其放話不會讓瑞典加入北約後,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見圖)透露,芬蘭必須對單獨加入北約的狀況做準備。(法新社)

在土耳其放話不會讓瑞典加入北約後,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見圖)透露,芬蘭必須對單獨加入北約的狀況做準備。(法新社)

2023/01/24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23日放話不會支持瑞典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對此,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今(24)日表示,在這種情況下,芬蘭必須考慮單獨加入北約的可能。

《法新社》報導,哈維斯托指出,「我們必須評估情況,看看是否發生了什麼長期來說會阻止瑞典前進的事。」不過哈維斯托強調,目前「在這件事情上採取立場還太早」,與瑞典一同加入北約仍是芬蘭的「第一選擇」。

芬蘭與瑞典去年5月聯合向北約遞交入會申請,根據北約憲章,接納新成員需得到30個會員國的一致同意。

但因激進抗議分子21日在土耳其駐瑞典大使館前焚燒伊斯蘭教經典《可蘭經》,艾多根23日憤而表示,「不應再指望我們支持他們(瑞典)加入北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