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因TikTok而死!12歲女童遭同學強迫直播「昏迷挑戰」窒息亡

阿根廷有名12歲女童遭同儕霸凌,被迫直播進行「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結果不幸意外窒息而死。(圖擷取自Immabee Tv FB、美聯社,本報合成)

阿根廷有名12歲女童遭同儕霸凌,被迫直播進行「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結果不幸意外窒息而死。(圖擷取自Immabee Tv FB、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3/01/22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社群「抖音」(TikTok) 自上市以來,就在世界多國傳出許多青少年少女用戶,為追求流量引人關注,時常拍攝各種危險的「挑戰」活動,導致死傷事故頻傳。日前阿根廷有名12歲女童,因在家直播TikTok最新挑戰活動,結果不幸意外身亡,事後家屬更爆出,女童是遭同學霸凌而被強迫進行這項危險的挑戰。

綜合外媒報導,13日在阿根廷聖塔菲省(Santa Fe Province)發生一起死亡悲劇,12歲女童米拉格(Milagros Soto)獨自在自家房間內,直播進行TikTok上最新風靡的「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結果她在拍攝過程中,因無法解開脖子上纏著的繩子導致挑戰失敗,更因長時間維持窒息的狀態,最終導致她不幸當場死亡。

據驗屍報告顯示,米拉格死於機械性窒息(Mechanical Asphyxia),並沒有受虐或遭到第3方介入的跡象,而警方尚未不清楚未成年的米拉格,為什麼會做出如此危險的事情,目前已將她的手機帶回警局,全案仍持續進行調查。

而米拉格的阿姨蘿拉(Laura Luque)則出面指控,她是在學校遭同學們霸凌,才被強迫做出這項危險的挑戰,「她告訴我們在學校裡沒人理會她,只因為她有一頭金髮很漂亮」。另據蘿拉透露,先前米拉格就曾被家人發現進行過2次昏迷挑戰而被斥責,結果她偷偷進行第3次挑戰時發生意外,並在所有觀看直播的網友面前窒息死亡。

另據報導指出,米拉格並非第一起因拍攝TikTok「昏迷挑戰」死亡的未成年人,在過去18個月中,至少有15名12歲以下的兒童與青少年死於同一項挑戰。此外,近年TikTok造成全球未成年族群死傷案例逐漸攀升,對此TikTok公司僅表示他們鼓勵用戶「檢舉」不良行為的影片,並未有其他改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