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警告TikTok 不做到「這件事」不排除「全面制裁」

「抖音」(TikTok)與中共宣傳部門關係匪淺,歐美政壇不少人都直言存在安全隱患,公開呼籲禁用。(美聯社)

「抖音」(TikTok)與中共宣傳部門關係匪淺,歐美政壇不少人都直言存在安全隱患,公開呼籲禁用。(美聯社)

2023/01/21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跨國網路技術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背景與中共宣傳部門關係匪淺,歐美政壇不少人都直言存在安全隱患,公開呼籲禁用。19日歐盟負責監管歐洲內部市場的高官警告,抖音若不加緊遵守歐盟相關網路法規,歐盟將予以全面制裁!

根據《路透》 報導,出於對抖音平台的安全疑慮,歐盟要求抖音遵守他們在去年7月通過的《數位服務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DSA),該法旨在打擊非法內容、不實廣告和虛假資訊,要求線上平台採取更多錯施監管網路上的非法內容和不實宣傳,包括設立機制以令使用者檢舉違法商品或內容、揭露廣告訊息及所使用的演算法予消費者或使用者自行調整或拒絕、每年須由獨立第三方審查風險管理系統等等。

前法國財政部長、現任歐盟內部市長監管高級專員布雷頓(Thierry Breton)19日與抖音執行長周受資進行視訊會議時,要求抖音在9月之前使其業務遵守DSA的法規內容,「到時審查若未顯示完全合規,我們將毫不猶豫採取全面制裁來保護我們的公民。」

《路透》表示,抖音近年來飽受個資外流風險、平台內容受到中共或相關實體在背後操縱的質疑。面對歐盟的通牒,抖音宣稱會致力於遵守DSA,並列出至今為遵守其他歐盟法規所做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