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男認識她後接連死亡 日本女死刑犯驚傳吃飯噎住喪命

日本法務省表示,49歲女死刑犯上田美由紀在吃飯時噎住身亡。日本法務省大樓示意圖。(彭博)

日本法務省表示,49歲女死刑犯上田美由紀在吃飯時噎住身亡。日本法務省大樓示意圖。(彭博)

2023/01/15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的「鳥取連續非正常死亡事件」共有6名男性接連離奇喪命,其共通點就是和經營小吃店的女子上田美由紀認識,她後來被查出下藥並溺斃其中2男,2017年死刑定讞,孰料14日下午上田美由紀傳出在廣島看守所牢房內吃飯噎住身亡,現場沒有輕生跡象。

《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法務省矯正局表示,14日下午4時22分許,廣島看守所職員聽到上田美由紀的牢房傳出異音,前往查看時發現她被食物卡住喉嚨,將異物取出後上田美由紀並未恢復意識,因此於下午4時30分許撥打119送往醫院,最終宣告不治。

事實上,現年49歲的上田美由紀10日中午就曾因為噎到送醫,當時院方認為她並沒有大礙,因此同天又送回看守所。另外,她本身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失眠症等疾病,平常都在吃藥治療。

據了解,「鳥取連續非正常死亡事件」裡共有6名男性在2004至2009年之間死亡,這些死者的職業分別為記者、保安、刑警、司機、電器行老闆、酒店員工等等。

在6人接連死亡後鳥取縣警方感到不對勁,展開調查後認為上田美由紀涉嫌於2009年殺害和她有債務關係的47歲卡車司機矢部和實、57歲電器行老闆圓山秀樹,其作案手法都是讓受害者喝下摻有安眠藥的飲料,再將對方推入海水、河川中溺死。

上田美由紀始終主張自己沒有殺害2人,但日本最高法院2017年裁定死刑定讞。至於其餘4人由於早已沒有遺體做解剖或查不出死因和上田美由紀有關,只能認定為意外或輕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