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憂中國春節「返鄉」疫情崩潰 點名老人為高危險族群

世界衛生組織(WHO)譴責中國死亡人數嚴重低報,也對於春節「返鄉潮」可能造成疫情進一步惡化提出警告。圖為上海虹橋火車站候車大廳。(彭博)

世界衛生組織(WHO)譴責中國死亡人數嚴重低報,也對於春節「返鄉潮」可能造成疫情進一步惡化提出警告。圖為上海虹橋火車站候車大廳。(彭博)

2023/01/12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處於水深火熱中,世界衛生組織(WHO)除譴責中國死亡人數嚴重低報,也對於春節「返鄉潮」可能造成疫情進一步惡化提出警告。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中國疫情,WHO表示,目前中國所提供數據不透明,北京當局仍嚴重低估染疫死亡人數。此外,由於中國農曆新年假期於本月21日正式開始,勢必會有許多生活於大城市民眾計畫返鄉,WHO預測,疫情傳播速度會變快,而傳播範圍毫無疑問會擴大,尤其年邁的長輩更是高危險族群。

WHO進一步說,疫情從中國各大城市蔓延到醫療資源相對薄弱的農村地區,會導致醫院與火葬場不堪重負,「春節期間將會是北京當局該如何控制病毒的一大挑戰」。

自從北京當局上個月放寬限制,解除「清零」,突如其來的政策大轉彎讓中國人民面臨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其中包括許多未完全接種疫苗的高齡人口。

據報導,有中國健康專家於微博發文,呼籲人們在假期期間盡量避免與「老年長輩接觸」等警告,引起許多轉發與關注。有網友說,「非常中肯的建議,回到家了,還是要把長輩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另一位網友留言,他們家不敢去探望奶奶,只會在她家門口留下禮物給她。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