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戰火持續燒! 前北約將領大膽預測今年會停火

前北約中將多姆羅斯大膽預測烏俄有可能會在今年「某個時候」停火。(路透)

前北約中將多姆羅斯大膽預測烏俄有可能會在今年「某個時候」停火。(路透)

2023/01/03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已持續超過10個月,至今未有停戰談判跡象,不過,前北約將領多姆羅斯(Lothar Domrose)大膽預測,烏克蘭與俄羅斯有可能會在今年「某個時候」停火。

根據《新聞週刊》 2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去年2月24日下令揮兵入侵烏克蘭時,原信心滿滿以為能閃電拿下烏克蘭首都基輔,沒想到在西方大力軍援支持下,烏克蘭軍民頑強抵抗,近期甚至發起反攻,這是莫斯科當初始料未及的。在戰爭持續延燒,兩國領導人都無意答應對方條件坐下談判的情況下,這場戰火何時會結束,至今仍充滿不確定性。

不過,來自德國的北約前中將多姆羅斯近日接受《烏克蘭真理報》(Ukrainska Pravda)訪問時說,他相信烏俄雙方可能會在2023年「某個時候」同意停火談判,「當雙方都覺得這樣下去不會有任何進展時,停火就會實現」。不過他也說,停火只是雙方軍事行動暫時擱置,不代表就此和平,這場戰爭已導致雙方損失慘重,要想透過談判徹底結束戰爭,可能會花費很長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