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音虛弱但獨特」 前教宗本篤16世遺言曝光

本篤16世的遺體身穿紅色教宗喪服,頭戴金邊法冠,1日暫時安放於梵蒂岡教會之母修道院禮拜堂靈台,2日則移往聖伯多祿大教堂,供民眾瞻仰。(歐新社)

本篤16世的遺體身穿紅色教宗喪服,頭戴金邊法冠,1日暫時安放於梵蒂岡教會之母修道院禮拜堂靈台,2日則移往聖伯多祿大教堂,供民眾瞻仰。(歐新社)

2023/01/02 15:1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羅馬天主教榮休教宗本篤16世(Benedict XVI)去年12月31日蒙主寵召,其秘書1日引述護理師指出,本篤16世在逝世當天凌晨以義大利語說出遺言:「上帝,我愛祢」(Lord, I love you)後,於上午9時34分與世長辭。

《美聯社》報導,本篤16世的遺體1月2日起停靈於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供信徒瞻仰,義大利內政部官員預期,首日將有不少於2萬5000至3萬人到場。教廷隨後在5日於聖伯多祿廣場舉行本篤16世的葬禮,儀式將簡單而莊嚴,最後將下葬於聖伯多祿大教堂下的教宗陵墓長眠。

長期擔任本篤16世秘書的大主教耿斯凡(Georg Gaenswein),引述照料本篤16世的護理師向梵蒂岡官方媒體表示,本篤16世在12月31日凌晨3時左右、亦即護理師換班之際,以義大利語說出:「上帝,我愛祢」,聲音雖虛弱,表達方式卻很獨特。

耿斯凡指出,這是本篤16世最後可以辨識的話語,因為在那之後,他就無法再說話表達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