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暫停發中國入境短簽 疫情狂燒韓駐中使館超過6成人員染疫

鑑於邊境防疫需求,南韓政府在30日宣布韓駐中外交單位將限時停發赴韓短期簽證。圖為仁川機場。(美聯社)

鑑於邊境防疫需求,南韓政府在30日宣布韓駐中外交單位將限時停發赴韓短期簽證。圖為仁川機場。(美聯社)

2022/12/31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恐將再次衝擊全球,各國先行做出防疫措施因應,南韓也是其中之一;30日,南韓議員證實韓駐中使館在近14天以內有240多名南韓職員確診,鑑於邊境防疫需求,南韓政府在同日宣布韓駐中外交單位將限時停發赴韓短期簽證。

綜合《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30日向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議員李在汀證實,近14天以來,包含大使館、總領事館、分館在內,南韓駐中國外交單位有240多名韓籍職員確診;韓駐中一共有10個公館,南韓職員總人數約380人,換算下即63%南韓職員確診,不過還沒有出現重症者,其中超過210人已經康復並重返工作崗位。

在此消息證實之前,南韓政府同日即宣布,鑒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防範境外疫情輸入之必要,應限制來自中國的短期旅行,韓駐中外交單位將從2023年1月2日至31日停發赴韓短期簽證,外交/公務、必要商務需求與人道主義等入境需求者情況除外。

停發時限將視情況有延期的可能性,南韓政府還決定暫停從中國起飛的航班增班計劃,且將限制來自中國的航班統一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以便有效管理入境檢疫。

除此之外,自2023年1月2日至2月28日,自中國入境南韓者抵達南韓後須馬上接受PCR篩檢,並需要在指定地點等待篩檢結果;若從中國入境之確診病例大增,或在境外出現新的變種病毒,南韓政府將加強防疫措施,其中包含將中國列入高風險疫區、隔離入境者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