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首見「食腦變形蟲」死亡案例 致死率達97%

南韓疾病管理廳(KDCA) 12月26日通報首例因感染「食腦變形蟲」(brain-eating amoeba )而死亡的病例。 (取自網路)

南韓疾病管理廳(KDCA) 12月26日通報首例因感染「食腦變形蟲」(brain-eating amoeba )而死亡的病例。 (取自網路)

2022/12/27 12:26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韓國先鋒報》報導,南韓衛生機構 12月26日通報首例因感染「食腦變形蟲」(brain-eating amoeba )而死亡的病例。

南韓疾病管理廳(KDCA)證實,1名50多歲的南韓男性在泰國停4留個月後於12月10日返回南韓,隔日被送往醫院,21日不治身亡。這是南韓已知的首例「食腦變形蟲」感染病例,首起病例也是死亡案例。

食腦變形蟲是1種單細胞微生物,學名為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原蟲(Naegleria fowleri),通常生存在溫暖的淡水中,如池塘、湖水、河水、溫泉等,可通過人的鼻子吸入體內,在某些情況下轉移到腦部後,會破壞腦組織。

KDCA指出,感染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原蟲的最初症狀可能包括頭痛、發燒、噁心或嘔吐,後來的症狀可能導致嚴重的頭痛、發燒

、嘔吐和頸部僵硬,其潛伏期通常為2至3天,最多可達15天。儘管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原蟲不會造成人傳人情形,但KDCA要求民眾不要在疾病爆發的地區和社區游泳,外出旅遊時應避免使用不乾淨水源。

全球通報的第1例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原蟲病例是在1937 年的美國維吉尼亞州,截至2021年,全球共報告了381例病例,而從1962年到2021年,僅美國就報告了154例感染病例。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只有4人倖存,致死率超過9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