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台灣議題令人擔憂 冷靜、公平、尊重方式處理

法國總統馬克宏(見圖)近日接受專訪表示,台灣議題令人擔憂,應該以冷靜、公平及尊重的方式處理。(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見圖)近日接受專訪表示,台灣議題令人擔憂,應該以冷靜、公平及尊重的方式處理。(法新社)

2022/12/06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於今年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表示,在涉台部分宣稱「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台海之間安全議題再次受到外界關注,對此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近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表示,台灣議題令人擔憂,應該以冷靜、公平及尊重的方式處理,並強調「法國非常明瞭局勢,且非常重視該地區的穩定」。

馬克宏近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六十分鐘」專訪 時,被主持人惠特科爾(Bill Whitaker)詢問法國是唯一在印太地區有重大存在感的歐洲國家,試問如何看待中國對台灣更具侵略性的立場?

馬克宏說,「台灣很明顯是令人擔憂的問題,就我方的戰略而言,處理這個問題必須相當冷靜也要有方法,且應予以公平和尊重。我們(法國)對局勢相當明瞭,並極為重視維護該區域的穩定性。」

馬克宏透露,他在印太區域的戰略是維護法國與重要夥伴的關係,包含印度、日本、印尼、菲律賓、泰國和澳洲,以上國家皆希望維持「和平與穩定」。

談及烏俄戰爭議題,惠特科爾直指是否應以戰爭罪起訴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馬克宏回應,「我們現在要做的是,首先收集這些戰爭罪的所有證據,與此同時,我們必須確實發起所有倡議和法律措施,以取得這樣的結果。因此,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