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怒火持續燒! 中國海內外至少175所大學響應抗議

有消息指稱,截至29日止,中國海內外至少有175所大專院校響應白紙革命。圖為北京清華大學學生27日在校內發起抗議。(路透)

有消息指稱,截至29日止,中國海內外至少有175所大專院校響應白紙革命。圖為北京清華大學學生27日在校內發起抗議。(路透)

2022/11/29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紙革命」近日在中國遍地開花,根據網上曝光的資訊,目前中國海內外至少有175所大專院校響應抗議運動,引發各界關注。

新疆烏魯木齊民宅大火釀10死事件,成為壓垮中國人民近3年來對中共無腦封控累積不滿的最後一根稻草,除了各城市市民上街頭示威,多所中國大專院校也跟著發起校園抗議,外界咸認這波抗議浪潮是1989年六四事件後最大的一次。

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今天(29日)透過推特分享一份清單,顯示25日至29日上午,中國國內包括香港地區至少有162所大專院校發動不同形式的抗議行動,海外則有至少13所大學響應,大多來自美國、英國和南韓。

蔡霞表示,「中國人遭受的人權劫難,是整個人類世界痛苦的一部分。相信全球具有人道關懷和博愛精神的人們,都會嚴重關切中國人正在遭受的痛苦,呼籲旅居世界各地的中國人,讓你身邊的外國朋友更多地知曉中國人的痛苦狀況和艱難抗爭,這是對中國親友的聲援和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